Sunday 1 January 2017

回顧2016,迎接2017


2017 年的第一篇在1月1日,就想先為2016年做一個回顧與總結。
想讓自己看看在過去的一年有什麽突破、成長和成就,也為新的一年訂下目標,繼續衝刺。
2016年給我來蠻多生活、思維、心態和心靈上改變,或許跟年齡有關?(呵呵~)
但我也很慶幸在這一年裏,所有的改變與挑戰,讓我更加瞭解自己,才能讓我成爲比去年更好的自己。

建議你們這時候可以聽聽【年輪說】,會更有感覺。最近大愛的一首歌,超推薦的歌曲!

引用【年輪說】的歌詞,”經歷這個你,活成這個我,細數自己”,我就開始細數啦!

1. 新的職業,新的挑戰,新的自己
有跟隨我的朋友們都知道,我已經在去年6月離開原本在醫院的工作,7月赴新加坡接受新的工作挑戰了。
沒錯,我已經成了游子!
想要試著挑戰自己的能力和極限,想要知道自己在事業上可以有什麽突破。
畢竟一份工作3年了,總會遇到瓶頸。
所以想趁年輕(我真的還年輕啦!XD),自己去外面闖闖,試著脫離舒適圈。
很多人說,都是為金錢的考量吧?畢竟新幣真的吸引人。
這句話是真的沒錯,畢竟現實真的是這麽告訴我的。
但,我想説,想挑戰自己、尋找自己才是我的主要目的。
而我很慶幸,我辦到啦!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outdoor and closeup
更詳細的心路歷程可以參考:http://www.justbejess.com/2016/08/my-journey-to-singapore-finally-im.html 

2. 出國旅行和生活,體驗不一樣的人生
2016年,我去了兩個國家旅行,一個國家生活。
臺灣,是我最喜愛的國家,也是每年旅行的國家。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outdoor
很多時候,我都會不由自主的跟朋友説:“我想回臺灣!”
然後他們都會一臉錯愕,看著我説:“你不是馬來西亞人嗎?"
甚至我每當開口說中文,大家都會直接猜我是臺灣人!
就連我臺灣室友也真的這樣以爲!(暗爽XP)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目前爲止,已經去過了臺灣的夏、秋、冬,三個季節。
希望下次可以在春天回臺灣,啊不是,是去臺灣。呵呵!
在這之前,已經寫了很多關於臺灣的旅行、住宿、美食、景點等等。
但基於前陣子工作繁忙,還沒能寫完,實在抱歉。
我會儘快為大家更新的!
更詳細的資料可以參考:http://www.justbejess.com/search/label/Travel

我同時也在2016年第一次到韓國旅行,而且還是在【太陽的後裔】播完之後的時間點上。
結果一走在街上,全是宋仲基歐巴的照片!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別羡慕哦*XD
在離開前一份工作之後,想給自己一個好好休息的機會,所以就到韓國首爾走走。
街道上儘是熟悉的場景,和聽不懂的語言。
雖然自習過一些簡單的韓國發音和詞匯,但還真的排不上用場啊!
Image may contain: sky, tree and outdoor
最讓我難忘的那個5月卻冷風習習的季節,而且下雨颳風的時候,我絕對是會被風吹走的!
見笑啦,是時候又爲自己增添一些健康的體重啦!
但,實在抱歉,我還沒為大家送上關於這旅程的細節~~
不過,大家安啦,我都有先做筆錄和資料搜查的習慣,所以遲些會為大家送上!

3. 出席2場演唱會,體會不一樣的感動
出席演唱會,是我曾以爲浪費錢的活動之一。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hat
直到出席了我最愛的女歌手-梁靜茹的《你的名字是愛情》新加坡站之後,
我才明白爲什麽有些朋友不惜票價也要出席自己喜歡的歌手辦的演唱會。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在演唱會中,臺下所有人的大合唱都飽含著滿滿的感動, 一起唱出青春的回憶。
臺上表現的,不衹是歌手的唱功和表演,而是看到背後努力不懈換來的成果。
對於經常沉溺于工作生活的我們,偶爾來一場演唱會,會讓我們找回初心、動力和最初的夢想。
這就是演唱會所帶給我的感動-初心。

再一場就是新加坡的跨年演唱會啦!

多位從臺灣飛過來的歌手吸引了我和一般朋友們,選擇了在這一天來個不一樣的倒數(以往都衹是在家倒數~)。
訝異的是,票價其實還算合理,而且有很多大咖來參與,包括了吳克群、戴佩妮、阿信和楊丞琳。
讓我最無法抗拒的其實是楊丞琳。今年的【荼蘼】和【蒙面唱將】讓她的實力完全發揮出來,讓我特別欣賞。

來首經典曲-【曖昧】!


更多當晚的歌曲可以到我的歌單觀賞哦!


倒數當然還有不能錯過的烟花表演啦!




4. 新的部落格名字,衹想做自己、突破自己
終于爲自己取了一個部落格的名字,JustBeJess。

取這個名字,主要是想表達“衹想做自己”的概念,
也是提醒自己別忘了初心,爲自己而活的意思。
沒想到,這部落格一改名字就爲我帶來超高的點擊率,太感恩了!

5. 涉足不擅長的社交媒體,尋找屬於自己的定位
出身生物學的我,對於社交媒體是沒什麽概念,對藝術也是外行人。
但,卻想要在去年開始挑戰自己不擅長的領域,也想試試接觸“藝術”。
雖然沒有很驚人的表現,但比起2015年,還是有很大的進步。
*掌聲鼓勵鼓勵*XD

   Image may contain: 7 people

謝謝大家的支持,我也會繼續努力的!

6. 適當的獎勵自己的付出與努力
在今年【學習愛自己】的主題裏,適時給自己一些獎勵是給予自己的肯定與動力。
獎勵可以是一件物品,一個活動,又或者一個想實現的願望。
給自己買臺相機,讓自己學習攝影。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camera, phone and screen
給自己辦個網址,讓自己自由發揮寫作。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sitting and indoor
給自己買些書籍,讓自己在思想上、心靈上和知識上有些突破。

這些,就是對於自己的獎勵和肯定。

7. 學習攝影和照片編輯,紀念當下的感覺與風景
以前的自己,衹喜歡自拍(哈哈!)。
但去年的自己開始喜歡捕抓一些畫面和情景,想學習把當下的感動紀念下來。
 

8. 尋找自己的最好那一面
很多人拍照,都會選擇自拍(呵呵,我也不例外啦!)。
但其實更難的是要如何當自己的模特兒。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standing, plant, flower and outdoor
每個人都有自己美好的一面,也有不那麽完美的一面。
人像攝影就是得學習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拍了50張也可能衹有一張是滿意的。
説真的,這方面蠻有挑戰性的,因爲有些時候得有個好拍檔和你一起找出最好的那一面。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sitting and indoor
感恩我身邊出現了這些好搭檔,我們繼續加油!

9. 認識新朋友,尋找志同道合的他們
出國工作的機會,也讓我認識了更多的朋友們。
當中最開心的就是遇上有相同興趣的她們!

很感恩上天給我一個天使,來自臺灣的室友~
有同樣興趣的朋友,會讓你們一起成長,發展共同的興趣。
這都是能為彼此的生活增添一些樂趣與成就感。

10. 用閲讀,爲自己尋找屬於自己的風景和旅程
讀完大學后,相信很少人會再碰書,畢竟考試還是許多人的噩夢。
但是,不同的是,現在的閲讀不再是爲了應付考試,而是舒緩心情與開闊心智。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indoor
長時間的書籍熏陶,能讓我得到一份心靈的平靜與成長。
人,活到一個階段,難免迷失,懷疑自己。
書,給予的不衹是知識,也是一種共鳴和提醒,更是一盞燈。
跟著走,你或許就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旅程和風景。

2016年,自己的改變與成長還蠻多的,也很感恩這一切的經歷與過程。
希望2017年會有不一樣的故事,也看到更好的自己。

No comments: